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磁磚工程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磁磚凸起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破裂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壁磚隆起破裂修補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貼外牆瓷磚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施工翻修費用

總是被傷害,那是因為你自己沒價值  文/王珣  如果你們之間,吵架比吃飯還頻繁,傷心比快樂還要多,想說的都成了惡語,想給的都成了誤解,那么請真愛自己遠離對方。如果你總是被傷害和被犧牲,那是因為你自己沒有價值。  常常聽到女人們說“被傷害”三個字,緣由幾乎都是因為某個男人離開,亦或是移情別戀,要么干脆是自作多情后看到了真相,都用“被傷害”去指責男人。男人不愛你,或是不再愛你,就一定是他的錯嗎?如果我們總是用道德綁架愛情,用永遠衡量真誠的話,只怕誰都會和幸福漸行漸遠。女人總是對自己最親近的男人又愛又恨,無非是母性泛濫所致的恨鐵不成鋼,然后又以偏概全,一旦那個男人離開,天底下就再也沒有好男人了。卻從來不問問自己:道德潔癖是否就是情感高尚?愛到不能再愛是否就是勇敢執著?在情感世界中,女人很多所謂的忍耐式堅強的背后,其實就是經濟和情感不能獨立造成的脆弱無力。  不是所有的男人不愛你了,就是要“被審判”的,也不是所有的女人失去愛了,就是那個“被傷害”的,不要總把自己放在“被傷害”和“被犧牲”的自哀自怨里,或許女人早就能夠和男人一樣,至少是故作輕裝地上陣,享受生活中其他的美好。聽到太多愛情中的抱怨,男人這不好那不好,動不動自己就是被傷害的那一個,也聽到太多婚姻里的詆毀,男人不忙不是忙也不是,反正自己就是被犧牲的那一個。可滿世界也沒看見幾個不想找男人的女人,滿眼又盡是不舍得離婚的妻子,絕大多數的女人都要在找男人和建圍城的路上朝朝暮暮,如果不能學會體諒和享受,那情感就真成了自虐。男人明白對一個女人的愛情很難地老天荒,而他的世界只有愛情也是遠遠不夠的,這一點你原不原諒,他都在那里。  而女人卻從少女時代就開始做公主夢了,寧愿找個騙自己可以愛一輩子的男人,也不愿意接受情感的真相,于是生活中的問題婦女遍地都是,卻不過是在光陰中自己辜負了自己。某些男人喜歡用“被傷害”去諷刺女人,仿佛這已是最惡毒的提醒,女人卻也要用“被傷害”去妄自菲薄,仿佛這就是最不幸的痛點,這實際上都是最沒出息的表現,是男人的卻沒胸懷,是女人的也沒承擔。如果愛和不愛,分與不分,都要用傷害和被傷害來論,那男人才是最害怕的那一個,所以他們才會用聲色犬馬的放縱沉淪,或是干脆逃之夭夭去回避面對。  女人不該總是在“被傷害”中自虐,這樣會阻隔新的希望,也不該總是在“被犧牲”中抱怨,這樣會錯失愛的美好。愛上什么樣的男人,或是被什么樣的男人愛,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好男人不能讓你的成長,壞男人卻把你帶進了深淵,傷痕累累到再也找不回了原本純真的自己。在男人眼里,女人最可愛的部分莫過于那份純真,那份即便經歷過苦痛,依舊滿含希望的努力和勇敢,這可以跨越年齡美到永遠。不論什么男人都是想著要去征服世界的,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比女人活得更加沉重。身為女人,你不要去配合著男人荒唐,縱容著男人混蛋,或許才有可能讓他為你情有獨鐘,如果你總是被傷害和被犧牲,那是因為你自己沒有價值。  這個時代本就已經催人老,身邊很多年輕的臉上因為房子、車子、票子滿是愁云和滄桑,再也看不到了夢想和純真。能夠活得真實又隨性是件多么可貴的事情,因為敢愛敢恨里有情感的執著和美好,敢做敢當里有生活的勇氣和希望,這些才是我們的快樂和幸福的源泉。這個世間沒有人可以擔起完美,也就沒有人可以無所不能,在面對生存的壓力,或是情感的選擇時,有時候我們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有時候我們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也是一種愛,是對自己和對別人做到了真正負責。愛恨分明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狀態,總好過那些糾纏里的懦弱和忍耐里的私心,總是被傷害的人,是始終在逃避自己的人。  很多女人身處情感泥沼不能自救,其實擺脫的道理都是懂的,自己就是做不到,別人也就勸無可勸。究其原因,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既不能離開帶給自己痛苦折磨的生活環境,又不能釋懷過往種種,有的女人會在其中反反復復糾結多年,直到最后愛情與婚姻,夢想與年華都盡數蹉跎。你即便說只愛自己又有何用?冷漠的情感關系像一把利劍,歲月的滄桑會在你的臉上一覽無遺,世間沒有幾個女子一輩子陷在情感絕境里,還可以超脫出云淡風清,凡人先要做到了“眼不見為凈”,才有可能修煉出“悠然見南山”的心境。更何況,還有些女人根本就弄不清楚什么是真正愛自己,這并不代表你從此之后就不再會愛別人。  都說世間的情傷難愈,想好的徹底,要么遠離傷害過自己的人,要么忘記一切傷痛還和那個愿意改過的人重新開始,傷過的情感根本就無法修復,任何過度和不理智的努力都只是再多添些舊恨新痕罷了。而那些曾經深愛過又狠狠傷害過的男女,離開和遺忘是最好的良方,對雙方都是種必要的解脫,因為你們還擁有著各自的人生。欲蓋彌彰,終將孤單,原地徘徊,終將蹉跎。  你不給別人機會,就誰也傷害不了你,你從不放棄自己,就誰也不舍得犧牲你。你有價值了,你的付出才會有價值,你值得被愛了,才會有人來鐘愛你一生。 如果鞋確實傷害了腳,我們不妨赤腳趕路 盯住別人的缺點,一生傷害的是自己 如果命運不寵你,請你別傷害自己分頁:123

宗璞:天馬行空  ——耳讀*王蒙舊體詩  人皆知王蒙的文章好,較少人注意他的詩,其實王蒙不止能詩,舊體詩也寫得很好。他的寫作幾乎涉及了文學的全部體裁,各種體裁中都顯示出自己的特色,舊體詩也是如此。  王蒙舊體詩數量不多,估計約百余首,但卻給人一個相當完整的詩的世界,有歷史、有地理、有感、有論,最主要的是有一個直抒胸臆的王蒙。開卷第一首《題畫馬》:“千里追風孰可匹,長途跋涉不覺勞。只因伯樂無從覓,化作神龍上九霄。”  這時作者十歲,便有一個天馬行空的架勢。這種氣勢統領全書。以后的詩按年份排下來,反映了我們的各個時代。接下來便有這樣的詩句:“脫胎換骨知匪戲,決心改造八千年!”記錄了那時大家要改造的決心。記得那時大家常說小托爾斯泰的一句話,知識分子的改造是“在清水里泡三次,在血水里浴三次,在堿水里煮三次。”  照我們的經驗,就這樣還是不能脫胎換骨,這是苦難的歷程。有時我想起哪吒,挖肉剔骨和本階級劃清界限,從如來佛那里討得新生命。這種改造實在是人力很難達到的,所以需要“八千年”!在新疆作者有詩云:“家家列隊歌航海,戶戶磨鐮迎夏熟。”把政治運動和一片豐收的景象連在一起,使人想得很多。而那兩句“如麻往事何堪憶,化作傷心萬里云。”,告訴我們很多沒有寫出的東西。  1979年以后,作者足跡遍及全世界。在詩中表現了各種山水的風貌,以及大自然的性靈。寫天柱山的古風非常自然靈動,“天墮石為鼓,誰來擂拍節?躍躍石如蛙,何處跳天階。”好像各種大石都有了仙氣。“驚恐迷知性,不知己何在。大霧已彌天,不知山何在,不知柱何在,不知路何在,在在如匪在,不知如不在。”讀到這里已經感到禪意,后面直接點出了“或謂多禪意,萬象皆心界。”再看到注解,知道這座山和禪宗的關系。全詩一氣呵成,如展開一幅長卷,各種畫得出和畫不出的怪石都在其中,又有很強的音樂性,讀來氣勢磅礴,又不失一點神秘。想來天柱山也會同意作者的話,應一聲:知我者王子也。  他在詩中的地圖領我們到(www.lz13.cn)了瑞士。指給我們看卓別林像:“悲情絞肺肝,妙趣噴魚豆。鉛淚動湖波,辛酸佇立瘦。”讀此詩后我們常笑用噴魚豆代替噴飯作典。  又忽然想起陳寅恪在易卜生墓前的一句詩:“大槌碑下對斜陽。”易卜生墓碑上刻有大槌,是為了錘煉這個社會,還是為了鑄造培爾·金特的那顆紐扣?后人哀前人,又不斷增添著文化的色彩。  這本書中有15頁極有趣的文字,那便是《錦瑟重組三首》和《錦瑟的野狐禪》。  我從少年時起,就極愛李商隱的詩。因為從來讀書不求甚解,沒有研究它們為什么這樣美,這樣迷人,只是喜歡讀,喜歡背,卻總是不懂。而就在這不懂中,化開了濃郁的詩意,讓你有時不知身在何處。我因家中磕頭碰腦都是書,對書既尊重愛惜又不怎么愛惜,甚至有些煩,因為書是要人伺候的。所以除家庭圖書館外我自己的書很少,卻有一部《李易山詩集箋注》總在陪伴我,雖然現在看不見,還時常翻一翻。編者姚培謙在凡例中說:“先釋其辭,次釋其意,欲疏通作者之隱奧不得。”  “至如《錦瑟》《藥轉》及《無題》諸什未知本意云何,前賢亦疑不能明。愚者取而解之,一時與會,所知不自量爾。”對《錦瑟》《藥轉》等詩的討論也像對《紅樓夢》一樣從未停止過,以后也還會繼續下去。這種討論給人抬杠的機會,引發思考和想象,只要不鉆牛角尖爬不出來,總都是有益的。  在《錦瑟》的凄迷的詩意里,果然有兩個詞最打中讀者,“曰‘無端’,曰‘惘然’”。以這兩個詞為詩眼,在眾多討論中最切近原意。幾個重組中七言、長短句都好,對聯差一些,因為原詩中沒有相當的數字。我現在也要淘氣一番,補充一個自度曲的形式,不知是何模樣:滄海月明/ 無端珠淚/ 懸/ 玉生煙/ 藍田日暖/莊生夢迷/ 望帝心托/ 是蝴蝶還是杜鵑?/ 惘然/ 一弦一柱/ 追憶錦瑟華年/ 可待是五十弦。本書中由《錦瑟》生發的關于詩的語言的一些議論也是很有趣的。  《山居雜詠》中有詩句從《錦瑟》化出:“君憾珠無淚,我悲句有煙”。其實整個詩集都可以看出文化傳承的痕跡,不止表現了才高,也表現了豐富的學養。這一組很現實的似乎是只關于日常生活的詩,顯出了作者的關心不只限于日常生活。  如“方思痛定痛,更盼誠中誠”,“文心宜淡淡,法眼莫匆匆”等句,都有深厚的意味。  人說舊體詩老而不死,但不管怎樣,它畢竟是老了,固定的字數,一定的體裁,多少限制著寫詩人。但舊詩老了,王蒙卻不老,詩中的汪洋恣肆,毫不拘束,還是天馬行空的架勢。人說東坡詞是曲子縛不住者,王蒙舊詩也是舊詩的體裁縛不住的。  這里的比喻是用的抽象比喻法,不以具體的詩相比。  這本書還有一個特點是配了許多幅極有童趣的畫。我拿著放大鏡看了幾幅。封面上有“王詩謝畫”的印章。作畫人謝春彥并為序,說自己對王詩的愛好很真切。  其實文化就是愛好者傳下來的,他們是有功之人。畫亦多抽象,一幅題為“潮涌心為海,風閑身作舟”的畫,幾條波浪上飄著一個葫蘆,上坐一個小人,看了猛然一驚。是了,人可不是就坐在一個悶葫蘆上。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柳信 宗璞:好一朵木槿花分頁:123

工作八年,還是焦慮,怎么破?  文/趙曉璃  見到小凡(化名)的第一眼,我分明感受到了兩個字,焦慮。  一籌莫展的眉頭,偌大的黑框眼鏡架在瘦削的臉上,她給我遞來一張名片,頭銜為“某某公司物流部主管。”  在簡單進行了一番自我介紹及情況說明之后,我們正式進入了咨詢環節。  一、焦慮的源頭,在于自身有一股向上的沖動  經過了解,小凡最近遭遇到了職業焦慮,在物流部打拼了八年左右的她,如今好不容易晉升到了主管崗位,卻一點沒有感受到應有的興奮與快樂,反而是滿滿的焦慮。  這種焦慮感用小凡的話描述起來就是:“我覺得自己終于達成了當初的目標,可接下來我不知道該往哪里努力?另外現在的工作也比之前的工作產生了很多變化,我漸漸感到力不從心,我覺得自己糟糕透了。我不知道是要繼續堅持,還是應該轉換職業軌道?”  “看的出來,你似乎對現在這個焦慮的自己心存不滿,是嗎?”作為一名職業咨詢師而言,我首先要做的不是急著給一個答案,而是需要理清來詢者的情緒背后,到底潛藏著怎樣的事實。  小凡想了想:“也不能說不滿吧,確切地說是一種不安,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種感受,這種感受也是最近才有。”  “嗯,那么這種感受大概有多長時間了?是在你擔任主管之后才有的嗎?”我問。  她點了點頭:“可以這樣說吧,我是去年被提拔為主管的,當時還感到很新鮮也很有挑戰,但就是從今年開始,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公司的訂單越來越少,物流部的業務量也在銳減,我突然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危機感,我很擔心這份工作到底能做多久,然而我現在還沒有遇到更好的機會。”  “通過你的描述我能感受到,其實你本希望自己升遷到了主管之后,可以有一番作為的,但是現在好像情況發生了變化,并且這種變化不是你想要的,這讓你感覺很恐慌很無力,于是你開始漸漸懷疑自己,找不到努力工作的價值,同時也找不到更好的機會,是這樣的嗎?”  在一次有效的職業咨詢里,職業咨詢師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主觀臆斷,必須和來詢者反復確認現實遭遇的困境與情緒,這是一個重要的前提。  其實說到底,焦慮是一種最原始的防御機制,看看動物界的動物你不難發現,那些沒有焦慮感的動物往往成為兇猛野獸口中的美味;而作為進化到高級動物的人類而言,這種生存焦慮也會如影隨形,同時在生存焦慮的基礎上,還演變出來成就焦慮等更高級的焦慮形式。  焦慮本身并沒有好壞之分,但焦慮的出現確實是一個關鍵的信號,用得好會讓你得到更多的力量與成長,用不好則會分散你過多的精力時間。  所以接下來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進一步澄清事實。  二、分解壓力,哪些是你能控制的?  我問的第一個問題是,讓我們把焦慮放在一邊,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事情是我們沒法改變或控制的呢?  從剛才的談話中,我感受到了小凡焦慮背后滿滿的壓力,這里我們需要做的一個動作,就是將這些壓力分解,看看哪些是可以通過努力改變的,哪些是無法通過努力改變的。  小凡想了想回答說:“我覺得行業大環境是我沒法改變的,目前我們這個行業總體經濟下滑的厲害,包括這個行業的龍頭老大今年也下降了很多,這是我沒法改變的那部分。我可以努力做到的,就是想辦法和企業一同度過危機。”  小凡說出的這番話讓我很感動,從這番話里,我能體會到她對這個企業深厚的感情。  “聽的出來,你對這個企業還是很有感情的,我很想知道你當時剛進企業的時候,是一種怎樣的場景?”我問。  “當時剛進這個企業的時候,說實話也是破費了一番周折。我大學讀的是電子商務專業,專業性不強,當時這家企業才創辦兩年左右,不過它的背景很厲害,控股方是一家知名公司。正好物流部缺一名統計員,我當時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投了份簡歷,后來沒想到讓我進公司面試,我忐忑不安地面試完之后,只記得面試官面帶微笑地問我,愿意考個統計從業資格證嗎?我當時大喜過望,很快就上班了,一邊上班一邊學習,第二年考到了從業證。”小凡說。  到這里,我基本澄清了小凡的問題所在。她不是不熱愛工作,也不是對企業無感,而是困于如今不景氣的外部環境,她有一句沒有說出口的疑問就是,假如這家企業最終會走向沒落,今天我所有的努力又意味著什么?  三、跳出焦慮,你能做些什么?  我拋出來的第二個問題是,假如你手里有一根魔法棒,你可以用它施展魔法,幫助企業走出困境,你覺得最有可能的做法是什么?  我們之所以常常陷入問題中感到力不從心,是因為我們往往很難做到跳出來看待現在的問題本身。這到底是一個很糟糕的問題,還是一個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得以解決的問題,很多時候往往因為我們深陷其中,產生很多情緒,繼而擾亂了我們對形勢的判斷。  被問到這個問題,小凡顯然陷入了思考。  “我覺得,這和我們家庭過日子是一樣的道理。之前光景不錯,花錢可以大手大腳一些,但如今的情況不如以前了,銷售萎縮,賺的錢慢慢變少,我們就需要緊著過了。從這個角度來說,如果我可以幫助企業減少不必要的出入庫浪費,能夠想辦法消化前期庫存加速變現,可能是當下對企業而言最有用的做法了。”小凡說。  瞧,小凡已經慢慢找到下一步的工作重點了。  四、從哪里可以尋找到有力的資源支持?  第三個問題,你認為現在有哪些資源或者人能夠有助于你的下一步行動呢?  小凡思索了下,告訴我說財務部的劉會計和她關系不錯,或許可以給她提供些財務數據,協助她清盤倉庫。  同時小凡也清楚,最應該爭取的人是老板,他恐怕比誰都著急,只是苦于不知從何下手。如果可能的話,在盤存報告出來之后,先仔細盤查庫存積壓的原因,理出占用的資金額,然后呈交給老板那里,引起老板對這個問題的重視。  如此一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可能就要集合銷售部、采購部、技術部等相關部門開會,討論如何消化庫存。  這步完成之后,接下來就是嚴把出入庫關,制定嚴格的出入庫手續,不允許將不合格的材料采購入庫,更不允許將不合格商品銷售出庫,在這種惡劣的市場環境下,剎住原先大手大腳花錢的習慣,維護好公司的信譽和口碑,或許能幫助公司渡過這一難關。  理清思路之后,小凡的眼神突然明亮了起來,她發現之前困擾自己的問題漸漸煙消云散了。  五、今天努力的意義和價值在哪里?  最后一個問題,如果經過努力,公司還是沒有渡過難關,那么今天的努力和嘗試對你而言又有什么意義呢?  小凡異常堅定地告訴我,意義是肯定有的,正是因為公司目前的危機,才給了她一次施展拳腳的機會,可能通過這次努力幫公司渡過難關;即便最終公司還是擺脫不了倒閉的命運,但至少自己努力過。  等到再次找工作時被問及離職的問題時,她可以篤定地拍著胸脯告訴對方,自己曾經做過哪些努力,而在這段經歷中,她見證了一個企業興衰存亡的過程,經驗也好教訓也罷,都可以轉移到下一份工作中,為企業防范風險及創造價值方面提供寶貴的參考。  “我盡力做過,就不怕他們做背景調查,相反,那時候的我還希望他們能對我做個背景調查,看看我究竟是一名怎樣的員工。”說到這里的時候,小凡的語氣顯得有些激動,我知道,她已經找到了久違的工作動力。  “所以,你認為即便結果不如己意,這段努力還是有它的意義,是么?”我說。  “是的,”小凡的臉部表情漸漸舒展開來:“在咨詢之前,我感覺自己就要亂了陣腳,就快要找不到努力的意義了,但今天和你一聊才發現,原來努力的意義一直就在那里,當我想清楚未來可能出現的局面,我就特別清楚當下的每一步對未來意味著什么,我突然就感到沒那么害怕了。”  小凡離開的時候,是挺著胸膛面帶微笑的,我始終記得她筆直的背影,一如她剛毅的品質。  六、永遠不要因為一時的焦慮做出沖動的決定  在如今經濟動蕩的時代,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在工作中感到焦慮,這種焦慮通常是兩種焦慮的混合,一是生存焦慮,二是成就焦慮。  成就焦慮在你我的內心形成一種強大的力量,讓我們有無窮大的動力變得更加努力,而同時生存焦慮又會拉扯著我們前進的步伐,它時時在對我們的內心發出這樣的疑問,別傻了,你這么努力,又有誰認可呢?到頭來還不就是一場空嘛?  兩種力量在我們身上來回撕扯,讓我們左右為難,舉棋不定,同時又看不到更好的機會。  在這種情形下,不論是去還是留,其實我們都應該做點什么,不為其他,而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愛情中,有句話是這么說的:“永遠不要因為寂寞而戀愛”;套用在工作中,這句話就是“永遠不要因為一時的焦慮做出沖動的決定。”  小貼士:  當你遭遇工作焦慮又沒有更好的選擇時,你可以:  1、如果你想自己梳理,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區分情緒與事實,將情緒放一邊,看清事實;  (2)想想自己當時為何選擇這個工作,當時是怎樣打算的,現在有沒有實現;  (3)從現實工作中找到能加以改進的那部分,看自己到底可以做哪些努力;  (4)如果結果無法如己所愿,那么這段努力又能給自己帶來什么;  (5)除此之外,看自己有沒有新的目標,為此還要做哪些努力。  2、如果你被焦慮深深困擾,無法獨立進行梳理,請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 請問:你到底在焦慮什么? 你明明很努力,為什么還焦慮? 別再焦慮了,你真的不是一個人在苦逼分頁:123


新竹磁磚凸起收費
【新竹瓷磚翻新價格公道】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翻修推薦 新竹磁磚破裂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w86fx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